346

2016年7月16日

活動快訊

第五屆觀自在青年成長營圓滿舉行!

  第 五屆觀自在青年成長營於7月13~16日圓滿舉行! 本屆課程分為初階與進階,以配合初學與資深學員的不同需求,參加之學員98人,加上隊輔與志工,總計參加本屆青年營之青少年為132人。

  13日上午報到完畢,小組相見歡之後,先由明一法師講授「佛門禮儀」,接著安排兩門課程,初階班在無諍講堂,傳法法師講「尋找小王子的路上有盞燈」;進階班在仁慧教室,性廣法師講《清淨道論》。下午則是哈佛大學醫學博士許瑞云醫師講授「哈佛醫師心能量」,談人際關係與工作。待到外頭熾熱稍減,於觀景台大合照,然後才舉行開幕典禮。

   翌日早上八時第一堂,初階班由耀行法師講「遠離顛倒夢想——《心經》的生命智慧」,進階班則繼續聆聽性廣法師講《清淨道論》。接著,法鼓大學校長惠敏法師以生動的圖文簡報,講授「博雅課程之個人學習意義」。下午,性廣法師講「無限生命的作業∼愛情、親情、友情」,國際青年商會賴金光老師講「活動企劃․執行夢想」。兩日的晚上,智永法師教導靜坐要領與鬆肩抬胯功法。

  15日上午,玄奘大學心理學系邱英芳老師講「如何了解自己的世界∼淺談佛學、東方與西方思想之歷史與比較」,昭慧法師講「觀自在與觀世音─解脫道與菩薩道」。午齋過後,所有學員分乘三輛遊覽車,到大溪齋明寺參訪。晚上舉行傳燈之夜,在溫暖的燭光中,大家自我期許,點亮內心的光明,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

  16日上午,進行心靈場域,自在奔馳--學場、職場、能量場座談會,昭慧法師、性廣法師親自主持,聆聽青年朋友提出的問題,並以佛法正理予以回應。接著舉行結營典禮,在溫馨歡悅的氣氛中,本屆青年營圓滿結束。

105.7.13 本院舉辦第五屆 觀自在青年成長營,參加之學員98人,加上隊輔與志工,總計參加本屆青年營之青少年為132人

105.7.13 本屆課程分為初階與進階,以配合初學與資深學員的不同需求。初階班於無諍講堂上課。

105.7.13 哈佛大學醫學博士許瑞云醫師講授「哈佛醫師心能量」,談人際關係與工作。

105.7.14 上午在嵐園,與性廣法師在嵐園為青年營進階班講述「清淨道」之要領,並以輕鬆茶敘的方式作雙向交流。

105.7.14 上午於無諍講堂,惠敏法師(法鼓大學校長)講授「博雅課程之個人學習意義」。

105.7.14 學員專注聆聽。
 

105.7.13 晚上於禪堂靜坐。

105.7.13 轉法輪的同時,香積組志工也在大轉「食輪」,為青年營區的2百多位學員與志工備餐。

105.7.15  下午到大溪齋明寺參訪。

105.7.15  晚上舉行傳燈之夜。

105.7.15 昭慧法師、性廣法師率領大眾獻燈燭。

105.7.15 傳燈結束,於講堂留下歡樂的合影。

請輸入E-Mail

若內文有亂碼出現,請至: http://www.hongshi.org.tw/userfiles/epaper/hongshi pic4/346.html閱讀正確版

佛教弘誓學院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Tel03-4987325 Fax03-4986123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