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辯經論式之應用

 

洛桑蔣千

 

1. 那個戴眼鏡的轉班生原來是個亞洲人,那他肯定不會打籃球了。

論述思路判斷:那個戴眼鏡的轉班生有法,不會打籃球――因為是個亞洲人之故。

破除方式:林書豪有法,理應不會打籃球?因為是個亞洲人之故?

2. 這個人是台灣人,而且不是民進黨員,那肯定是國民黨員了。

論述思路判斷:這個人有法,是國民黨員――因為是台灣人,而且不是民進黨員之故。

破除方式:柯文哲有法,理應是國民黨員?因為是台灣人,而且不是民進黨員之故?

3. 這兩個女生是同性戀,所以是性氾濫者。

論述思路判斷:這兩個女生有法,是性氾濫者――因為是同性戀之故。

破除方式:蔡康永有法,理應是性氾濫者?因為是同性戀之故?

4. 剛出獄的老張不是個好人,因為是個前科犯。

論述思路判斷:剛出獄的老張有法,不是個好人――因為是個前科犯之故。

破除方式:顏正國有法,理應不是個好人?因為是個前科犯之故?

5. 那個大學生坐在博愛座上,肯定不懂得敬老尊賢。

論述思路判斷:那個大學生有法,不懂得敬老尊賢――因為是坐在博愛座上之故。

破除方式:敬老尊賢卻因腳痛坐在博愛座上的年輕人有法,理應不懂得敬老尊賢?因為是坐在博愛座上之故?

6. ISIS成員崇尚恐怖主義,全都是因為信奉伊斯蘭教所致。

論述思路判斷:ISIS成員有法,崇尚恐怖主義――因為信奉伊斯蘭教之故。

破除方式:穆罕默德先知有法,理應崇尚恐怖主義?因為信奉伊斯蘭教之故?

7. 應成師承許法無我,怎麼說呢,因為他是個說宗義者。

論述思路判斷:應成師有法,承許法無我――因為是個說宗義者之故。

破除方式:外道說宗義者有法,理應承許法無我?因為是個說宗義者之故?

8. 這家小攤販的老闆賣雞排,肯定不是個讀過大學的人。

論述思路判斷:這家小攤販的老闆有法,不是個讀過大學的人――因為賣雞排之故。

破除方式:賣雞排的博士有法,理應不是個讀過大學的人?因為賣雞排之故?

9. 味道不是色處,所以不是色。

論述思路判斷:味道有法,不是色――因為不是色處之故。

破除方式:聲音有法,理應不是色?因為不是色處之故?

10. 陳那論師心中有菩提心,因此肯定是位菩薩了。

論述思路判斷:陳那論師有法,他是位菩薩了――因為心中有菩提心之故。

破除方式:釋迦牟尼佛有法,理應是位菩薩?因為心中有菩提心之故?

11. 坐在地上的那個出家人衣服穿的破破爛爛的,肯定沒什麼修行。

論述思路判斷:坐在地上的那個出家人有法,他沒什麼修行――因為衣服穿的破破爛爛的之故。

破除方式:大迦葉尊者有法,理應沒什麼修行?因為衣服穿的破破爛爛的之故?

12. 這舉重選手是個壯漢,所以不可能養吉娃娃。

論述思路判斷:這舉重選手有法,不可能養吉娃娃――因為是個壯漢之故。

破除方式:養吉娃娃的重量級健美選手有法,理應不可能養吉娃娃?因為是個壯漢之故?

13. 舍利弗尊者是個阿羅漢,因此是個具足六神通者。

論述思路判斷:舍利弗尊者有法,是個具足六神通者――因為是個阿羅漢之故。

破除方式:未得天眼通的阿羅漢有法,理應是個具足六神通者?因為是個阿羅漢之故?

14. 王哥修行道理講得真好,所以也肯定修行很好。

論述思路判斷:王哥有法,他修行很好――因為修行道理講得真好之故。

破除方式:修行講得口口是道的謀財害命者有法,理應修行很好?因為修行道理講得真好之故?

15. 昨天跟你談車資的那個老兄原來是個印度人,難怪他不老實。

論述思路判斷:昨天跟你談車資的那個老兄有法,他不老實――因為是個印度人之故。

破除方式:寂天菩薩有法,理應不老實?因為是個印度人之故?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