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樂活養生營花絮與心得

莊麗雪(中醫師、整復推拿師)

  樂活養生營開鑼囉!本活動於幾個月前,在昭慧法師與院長性廣法師兩位師長的精心策劃下形成,如今活動終於揭開序幕,學院師父及各位學員在歡喜期待的氣氛中,熱烈參與首次舉辦的養生營。

  7月5日上午開營典禮大合照後,首先由昭慧法師開講,啟動四天樂活養生營的活動。昭慧法師行程繁忙,講完還要趕回玄奘大學開會,百忙中撥冗演講「自在的人生哲學」,我看到每位學員都專心聆聽,學習興致昂揚。

  下午,院長性廣法師主講「人生五論--養生、善生、利生、往生、無生」,法師不時走入座位之間,與學員互動,拉近彼此的距離,讓整個會場笑聲連連,而引人深思的話語,更不時引導學員省思。

  每日下午各組的小組討論,學員們非常認真的進行討論。晚上隨性廣法師學禪修,親身體驗如何安住身心,禪堂一片寂靜。

  6日清晨即起,早課、伸展運動、早齋完畢後,開啟了第二天的課程,首先由性廣法師主講「佛教養生學」。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性廣法師談到責任與義務,照顧好自己是責任,照顧好家人是義務。雖然我對佛法的了解不深,但有機會聆聽兩位師長的演講,領略佛法的養生智慧,是何等的幸事!

  是日下午,我負責「身體結構與經筋調理」的課程,這是我生平第一次站在那麼多人的面前講課,心中有些惶恐。當初,兩位法師邀請我為樂活養生營講課時,我便開始思索:學員們想聽什麼?我又能帶給學員什麼東西?百般思索之下,為達兩位師長所賦予的使命,於是不計形象,從言語到肢體動作,力求有趣生動,只為了要讓學員喜歡、不瞌睡。有時逗得大家哄堂大笑,在歡樂中學習。

  歡樂的學習,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看到學員們寫的滿滿的問題,我想辦法解答,讓所有學員有所收獲,於是晚上只睡了兩個小時,逐一將所有提問單看完。

  7日上午,我接續昨天的課程,除了理論論述外,也加入實際的手法操作,想必這是學員最喜歡的。有六十幾位學員提出問題,由於時間的關係,無法詳細解答,但為了滿足學員的需求,我還是一一為他們示範調理。

  是日下午由劉德芳醫師主講「四大平衡的身心調理」,將人體的身心調理,結合佛學中「地水火風--四大平衡」的概念。在自然醫學領域中,劉醫師可說是第一把的交椅,神乎其技的手法,讓人驚歎,學員還要求劉醫師當場示範。到了下課休息時間,仍有不少學員圍繞在劉醫師身邊請益,每堂課總是在鐘聲催促中依依不捨地結束。

  8日上午用完早餐,劉醫師接續昨日課程,說明「十二經絡循行表」,學員們無不專心聽講,最後學員們發問,劉醫生一一回答。令人欽佩的是,劉醫師親自為每位學員調理示範,學員們深切感恩。

  下午「身心靈成長座談會」,由性廣法師主持,昭慧法師特地自玄奘大學趕回參與。八組學員以抽籤的方式,分享三日以來的學習心得或問題。並推派一位學員上台,分享小組討論的所得。兩位法師精確解答學員的問題,妙語如珠更讓現場不時爆出哄堂笑聲。

  最後,頒發結業證書給學員,學員們熱切表示希望明年能繼續舉辦,昭慧法師笑著答道:「只要你們每一個人明年能各帶兩個人來參加,學院就會再辦第二屆。」希望學員們將學習所得,分享給有緣的人,期待明年再相逢!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