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一○三年度觀音鄉國中小學清寒獎助學金頒贈典禮側記

釋傳法

103.10.20

     上午九時,弘誓文教基金會於無諍講堂,舉行「103年度觀音鄉國中小學清寒獎助學金頒贈典禮」,共有六所學校的36位小朋友受獎。六所學校的校長也全數出席,包括觀音高中王炎川校長、新坡國小何基誠校長、草漯國小馮立縈校長、草漯國中劉秀滿校長、崙坪國小詹益賢校長、上大國小陳瑞蘭校長,親自率領學生來學院領獎。

  基金會董事長昭慧法師顧及校長公務繁重,因此囑咐負責聯繫的心謙師父,請學校派老師代表帶小朋友出席即可,卻想不到所有的校長都親自出席,給予學團師生很大的支持與鼓勵!

  曾黃麗明董事(瀚邦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除了贊助獎助學金、結緣品福慧巾之外,也特地從台北趕來出席盛會。

  是日風和日麗,上午八時半,各校受獎小朋友在校長、老師率領下陸續報到,師父們熱誠招呼,引導到溫馨雅緻的無諍講堂入座,在悠揚的音樂聲中,享用美味的素食糕點。昭慧法師取出本日中國時報頭版「釋昭慧嗆聲 要向反慈濟者算總帳」,就近期熱門的頂新油品風暴、「滅頂與消慈」新聞事件,與校長們交流想法。

  上午九時典禮開始,昭慧法師首先致詞,至誠歡迎並感謝校長們撥冗出席,感受到校方對小朋友們的呵護;法師自己也出身清寒,六十年代讀中山女高時,領到清寒獎助學金,內心深切感恩,幸福滿盈。獎助金金額或許不多,但都來自十方善信與曾黃麗明董事的捐助,意在發揚光大佛陀的恩慈,分享資源,照顧在地觀音鄉的子弟。

  曾黃麗明董事表示,很歡喜貢獻一份心力,每年必定將本頒獎排入行事曆,親自出席予小朋友勉勵與祝福。

  接著六位校長逐一致詞,表達對本獎項的重視與感謝,希望同學們常懷感恩,將來回饋社會。王炎川校長讚嘆法師「有所為有所不為」,勉勵小朋友也有勇敢面對真相的勇氣,善心不落人後。何基誠校長說「感恩是一輩子做不完的事業」,勸勉小朋友時時感恩、處處感恩。馮立縈校長說「教育是人感動人的歷程」,來到學院,在師父們接待的熱誠與細節中,感受得對小朋友的一份真誠的尊重,除了感動與感謝,也勉勵小朋友們將這份感動一直傳承下去。

  隨後,昭慧法師、曾黃麗明董事頒贈獎助學金,由觀音高中附設國中部陳紹星同學、草漯國小吳靜慈同學代表上台領獎,其他同學則由師父們逐一致贈獎學金及禮物。校長們也由昭慧法師致贈紀念禮品。

  茶敘時間,校長們向昭慧法師致贈感謝狀,感謝本院對小朋友們的愛護與鼓勵。草漯國小的小朋友獻上特地親手做的愛心感恩卡、朗誦感恩的話。師父們親切地為小朋友添加糕點或茶水。氣氛很是溫馨。

  最後,在韶因觀景台團體合照,小朋友們跟師父揮著小手,告辭離去。

  由於學眾皆投入典禮各項工作,因此庫頭宏量師父請託徐桂蘭、曾政接、陳淑娟、蕭秀端、張晴、林秀枝等志工,幫忙烹煮午齋。因此在完成善後工作後,昭慧法師與學眾一同享用豐盛美味的午膳,本年度清寒獎助學金頒贈圓滿結束。

  每年浴佛法會之後,本院皆將淨收入捐給觀音鄉公所,作為社會福利基金,以感念並回饋鄉民的護持。自民國96年開始,在前任村長邱家義先生的建議之下,改由學院親自辦理本項專案。

  之所以不設定「成績優良」為頒贈條件,是因為考慮到,家境清寒者往往因教育資源不足,甚至必須分擔家計,而形成成績不理想的惡性循環現象。因此學院不欲錦上添花,而是希望能雪中送炭,照顧這些「清寒、成績不見得優秀」的小孩,而不在成績方面設限。

  學院邀請受獎同學能親自領取獎助學金,而不是由老師代領或匯款,是希望同學能親自領受師父們的盛情,感受三寶的慈悲,內心有份感動,將這份感動展轉擴充,發願在未來有能力時,幫助其他弱小的人,而不是只是領一份金錢的動作而已。

  這項學院與觀音鄉在地互動的重要活動,至今業已舉辦了八屆,每屆都有約36位小朋友接受捐助。學院對小朋友的尊重,也相應獲得校長、老師們的重視,今年六校校長皆出席典禮,令學團師生既感到意外,又深感溫馨與鼓勵。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