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印順導師示寂日誌(四)

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
(94.6.7~94.6.27)

提要
♦94.6.07  佛教弘誓學院設置印順導師紀念室,供奉導師舍利與墨寶。
♦94.6.15  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當期《世界宗教文化》,特為印順導師圓寂大事而臨時改版,
 推出紀念專文。並宣佈:將於今年8月按計劃舉行紀念印順法師的「人間佛教的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
♦94.6.15 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宗教研究所舉行印順法師追思會。
♦93.6.20 證嚴法師翩然蒞臨本院,致贈靜思堂造型舍利塔,並親自將導師舍利置入其中。
♦93.6.25 妙雲蘭若住持慧理法師、監院常光法師致贈舍利塔,置入導師一分舍利,供奉於三樓大殿。
♦94.6.27 新竹法源寺住持寬謙法師致贈本院楊英風教授之「印順導師銅雕」。

 


94.6.7
‧本日,性廣法師率學眾在法印樓佈置了非常典雅溫馨的印順導師紀念室。

94.6.14
‧明日上午,北京中國人民大學宗教研究所將舉行印順法師追思會。為了在本次追思會中放映導師簡介之圖檔,宣方與陳平伉儷特熬夜趕工,製作Power Point。宣方教授並於子夜時分致電昭慧、性廣法師,請其傳送相關照片之電子檔。本院攝影志工吳惠曼居士所拍攝之導師圓寂照片,遂派上用場。兩位法師熬夜趕工,將天下文化近期出版的《法影一世紀》(導師照片集),挑選了十餘張歷史性照片予以掃瞄,凌晨傳送過去。
‧在此之前,6月10日,宣方教授組織的北京地區青年佛教學者佛學沙龍,亦臨時將主題作了調整,改為「印順法師追思會」,在提倡生活禪的柏林寺舉行。


94.6.10 北京地區青年佛教學者佛學沙龍,在柏林寺舉行「印順法師追思會」。(宣方教授提供)


94.6.15
‧上午,中國人民大學宗教研究所舉行「印順法師追思會」。

94.6.17
‧下午,慈濟大愛電視台何惠萍居士到院專訪昭慧法師,訪談內容包括:
 1. 印順導師對兩性平等觀的見解。
 2. 導師如何看待社會運動形式的人間佛教實踐。
 3. 能否回憶81年反挫魚運動、83年觀音像事件、88年佛誕放假運動,導師給予支持的過程。
 4. 實踐人間佛法,導師對入門弟子的期望為何?
 5. 導師圓寂後弟子能念「本師釋迦牟尼佛」,而不是「阿彌陀佛」,兩者之間有何差異?
 6. 導師誕生在戰亂的大時代,一百年後,他的圓寂對照目前的社會亂象,除了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是否對
     我們有著更深層的啟示?
 7. 導師對舍利的看法?
 8. 導師提倡人間佛教的觀念,可用何種方式來詮釋?

93.6.19
‧上午,本院舉行專修部第三屆畢業典禮,畢業生、在校生與觀禮護法約兩百五十人。由於六月四日,印公導師捨報示寂,因此在典禮開始,唱完「三寶歌」後,全體靜默三分鐘,虔誠祝禱「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的印公導師,早日乘願再來,入娑婆世,廣度有情!

93.6.20
‧下午,證嚴法師翩然蒞臨本院。學團師生至誠歡欣,在院門口候駕,並以鐘鼓齊鳴、熱烈鼓掌與頂禮接駕,歡迎上人的到來。詳見性廣法師撰:〈親炙大德風範——證嚴上人蒞院記〉(本期本刊頁149~156)。


94.6.20 證嚴法師翩然蒞院,見學生於門口恭迎,連忙合十為禮。

94.6.20 見到學生列隊恭迎,證嚴法師連稱「不敢當」。

94.6.20 證嚴法師謙不肯到正中間的住持拜墊,而準備就地禮佛,昭慧法師只好強牽上人就住持位,並向她說:「您是我們心目中景仰的大德、敬愛的大姊,怎麼可以不就此位?」

94.6.20 證嚴法師致贈靜思堂造型之水晶舍利塔。

94.6.20 證嚴法師趨前取出導師的一分舍利。

94.6.20 證嚴法師親自將導師的一分舍利供奉於舍利塔中。

94.6.20 證嚴法師舉起導師舍利,充滿珍惜神情地輕歎道:「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師父的舍利,多麼珍貴啊!」

94.6.20 昭慧法師向證嚴法師說明印順導師墨寶「勝鬘經」條幅的來歷,上人不禁讚歎:「你這裡有好多寶物啊!」

94.6.20 證嚴法師一行人至嵐園小憩。法師讚言:「我剛從滾滾紅塵中來到這裡,感覺十分清涼!」

94.6.20 本次證嚴法師蒞院,約有三十餘位慈濟人隨行。

94.6.20 昭慧法師將導師(建議其至福嚴精舍教書的)手諭拿給證嚴法師過目。

94.6.20 證嚴法師與部分隨行人士及學團師生合影(右:慈濟基金會林碧玉副總執行長)。

93.6.25
‧下午,印順導師資深弟子——妙雲蘭若住持慧理法師、監院常光法師在德杰法師陪同下蒞院,師生列隊歡迎並頂禮接駕。兩位長老尼剛從新加坡參加星洲佛教界所舉辦之印順導師圓寂追思會返台未久,立即僕僕風塵蒞臨本院,至導師紀念室參拜導師舍利。兩位法師所贈舍利塔,先已置入導師一分舍利,供奉於三樓大殿。


93.6.25 妙雲蘭若住持慧理法師(左二)、監院常光法師(左一)於印順導師紀念室,觀看聖嚴法師題詞致贈昭慧法師之墨寶(內容是導師法語)。

93.6.25 妙雲蘭若住持慧理法師(左三)、監院常光法師(左二)在德杰法師(左一)陪同下蒞院,在嵐園茶敘。

94.6.27
‧下午,新竹法源寺住持寬謙法師與真理法師,在論玄師父陪同下蒞院,特致贈本院一尊寬謙法師令尊楊英風教授之「印順導師銅雕」。該銅雕係本作品之原始尺寸,後來放大製作,供奉於福嚴精舍。所贈與本院之銅雕編號為2號,1號(即原件)陳列於楊英風美術館。


94.6.27 新竹法源寺住持寬謙法師蒞院,致贈楊英風教授之「印順導師銅雕」。

94.6.27 真理法師向學眾介紹「印順導師銅雕」之創作緣起與雕塑特色。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