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外語接待大使心得分享

■陳若華(隊長,玄奘大學宗教學系大四生)

  在我的大學最後一年,能夠參與到這樣一場大型活動,除了深感榮幸,還有說不完的感謝。成為外語接待大使,不僅可以加強語言能力,更能夠認識各國文化。由於自己是頭一次擔任接待員,許多事情與組員們是頭一次合作,每周三的聚會,讓大家介紹負責接待的學者,練習生活英語,拉近組員之間的感情,也給大家一個管道開口練習英文。

  我接待的學者是來自美國的Tom Regan教授,他是一位非常紳士和友愛的學者,從他對於動物保護的看法及語氣,我深刻感受到他的愛與包容,對環境、對動物的關懷,已經深深進入他的生命。

  我覺得接待大使的工作,其實就是當個道地的朋友,我與教授的互動,並非制式化的告知行程,在這幾天的互動中,這位長者給了我很多人生經驗與建議,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樣,互訴心事與對社會議題的看法,開啟了我對生命、生活和未來,不同面向的思考,跳脫原有的概念。最後一天在火車上,教授握著我的手說,我是他一輩子的朋友。這讓我很開心!沒想到,參與一場國際會議,當一個接待員,能夠認識一位享譽國際的長輩。

  到花蓮慈濟的參訪,也給予我許多省思。這是我第一次參觀慈濟醫院和大學,我真的被那壯觀的建設和慈濟人所做所為而震撼不已,宗教的力量可以將一件不平凡的事情變得更加不平凡。證嚴法師開示的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她說:「慈濟現在的一切,並非我一人所能完成,是因為我有了一個大願力,而身邊又有這些善緣,而圓滿了這樣的一個機緣。一路走來,感恩的心一直是慈濟人的核心理念,而感恩又分為付出與回饋兩個層次。」這段話一直在我的腦海裡徘徊,對於接待員一職,每一天的所做,自己是把它當成付出,還是對自己的回饋?我覺得這樣的省思,對於即將畢業出社會的我幫助甚大。

  這次會議主題圍繞著動物保護,能夠招集這麼多各國的菁英學者,讓我深刻感受到,為所熱愛之事全力付出,是件很美好的事情。我認識了很多很棒的長輩,不管是昭慧法師、弘誓學院的師父們、關懷生命協會的張先生、悅萱姐、碧津姐、以及所有的夥伴們。一個會議的促成,讓我與一群非常棒的朋友結緣,不僅讓我學會了做事上的組織性,更見識到了活動從無到有的環環相扣,最重要的是,我賺到了一輩子都受用的美好回憶。這樣的機會,一票難求!能夠在大四這一年,跟在昭慧法師及一群能幹的長輩身邊學習,讓我實際運用大學四年所學,非常感謝!

■林欣儀(玄奘大學宗教學系大一生)

  因為自己喜歡英文,從同學得知有外語接待員培訓講習,覺得是個學習的機會,也就沒想太多直接報名了,沒想到後續的有趣經歷就這樣發生了。

  講習會是由輔仁大學英文系張瓈文教授授課,還請了外籍老師鮑端磊教授來帶練習,從中真的深刻體會到,英文最重要還是要勇敢講出來,國際禮儀的專業用語也有別於日常英文,還學到很多介紹學校或是台灣景點、小吃的專有名詞,真的很有趣!能獲得如此難得的學習機會,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講習課程是2013年的11月末辦的,我們利用會議前幾個禮拜,固定約時間集體練習、交流英文,學習如何正確和學者互動。隨著會議越來越接近,自己每天都緊張兮兮的,因為是第一次面對這種大型的國際研討會,感到有些壓力,怕的是不知怎麼跟學者對話,也怕會聽不懂他在說什麼,這樣的心理障礙一直在心中揮之不去,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鼓勵自己一定能做到。

  會議前一天去機場接泰國學者Mr. Moo,緊張到都認不出他來。Moo是個很客氣的人,雖然有時聽不懂我在說什麼,但還是慢慢聽我說完,他給人一種很輕鬆自在、不給人壓力的感覺,看到他那和藹的笑容,讓人覺得很溫暖。在短短三天的相處中,我對他有許多說不出的感謝,感覺就像是相處了三個月一樣。我想,他的笑容會一直存在我心中。

  這次擔任外語接待員,是我第一次參與國際會議,給了我不同以往的經驗,能夠目睹來自各國的學者,學習到許多國際禮儀,有了練習講英文的機會,真的很幸運,也很開心!

■林耘(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一生)

  這次會議有來自日本的學者,由於日本人十分注重禮節,尤其是說話方面,而我本身對日本語有些研究,所以日本學者就由我來接待。Shusuke Sato教授是一位非常資深的學者,我難免有些緊張,還特別去請教學校裡的日籍老師,得到許多寶貴意見。

  去機場接機那天,我十分緊張,擔心表現不好,但有趣的是,教授夫婦兩人也很緊張,直到我跟他們說我會說一點日語之後,便化解了有些尷尬的氣氛。

  接機後到飯店,離洗塵宴還有段時間,於是帶著學者們到飯店附近的青草湖逛逛,一邊欣賞台灣鄉下的自然風光,一邊也跟學者交流兩國文化,十分有趣。

  國際會議正式登場,大家都非常慎重地進行接待。每一場演講都讓我獲益匪淺,改變了很多想法。我是個非常喜歡動物的人,對於人類對待動物的種種不人道,我真的受到很大的衝擊,也感到非常難過與無奈。

  這三天的接待工作,雖然十分短暫且疲累,但獲得的經驗與學習,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更多!深感自己的外語能力還要再加強,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參與像這樣的國際接待工作!

■鄭博如(玄奘大學宗教學系大三生)

  我喜歡張瓈文教授培訓我們的方式,很活潑的實作內容,鼓勵我們做對話訓練,勇於表達,沒有對錯,只有不停的改善和進步。邢金俊教授的國際禮儀課程,重點放在「進退得宜」,從東、西方的不同禮儀,幫助我們更細緻了解對禮儀的看法。我想,這是當一位接待員的基本素養,或許我的英文程度不到一定水準,但一定要拿出百分的誠心與得宜的禮貌。

  這次的動保國際會議,讓我得到新的啟發。不同國家、不同人種的學者們,遠道而來,一心為動物的權益發聲;他們有著相同的理念,使國與國的距離變得好近。我喜歡這種國際交流的方式,也很喜歡和其它同學一起成為接待員,有個共同的使命要共同去完成它。

  我接待的是來自新加坡的Alvin W-L See教授,是這次會議中年紀相對最輕的,對什麼事都抱著好奇心,很樂意去了解關於新竹的一切。我帶他稍微參觀學校和圖書館,他覺得玄奘大學太美了,還有草地、大樹、許願池。和他說話時,就像在跟朋友交談般自然,很幽默的一位教授,好像也不需要我們特別關照他,教授甚至還鼓勵我們去和Peter Singer要簽名呢!沒想到教授竟然比我們還健談,就像是認識一位博學多聞的新朋友。

■劉姿儀(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二生)

  起初真的有些挫折,英文從小學到大,竟然還是無法講得流利,更擔心讓學者覺得失禮。而我的夥伴不怯場又表現得宜,成為我很好的榜樣。幾天下來,反應變得更快,也更謹慎細心。

  我們與學者相處融洽,與其說是外賓與接待員的關係,其實更像是家人一般。以前的我,總受到許多人的照顧,很少會主動起身幫忙,但要讓外賓感受賓至如歸,就得用心為他們設想。我想,注意「細節」是永遠適用的,不僅僅在於接待工作。

  做,然後知不足。這次接待工作的所學,是課本上無法習得的。除了更加培養責任心,對於不確定的事,不該擅自告知他人,以避免造成誤會。擁有語言能力之外,還該多涉獵不同領域,才能更有邏輯地提出自己的看法,讓自己的言語更有內涵。十天的接待活動圓滿結束,認識了許多師父和長輩以及最棒的夥伴們,為我的大學生活更添一筆美好回憶。

■饒瑋茹(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一生)

  在培訓過程中,和夥伴建立起一份特別的情誼,大家一起為研討會努力,希望圓滿完成此次活動,這種感覺真不錯。

  以前參與過其他國際志工的活動,不過這次和之前的有些不同,工作內容較像是學者的私人助理,且包含了採訪的工作,讓我學習到了更多的東西。真的很榮幸能參與此次活動,增長了自己的外語能力,也與外國學者建立起特殊的情誼,並向他們學習到相關知識。希望學校能多多舉辦類似的國際研討會,讓我們學生能實際學習到上課無法學到的東西。

■黃珈蓁(玄奘大學宗教學系大四生)

  國際會議終於精采圓滿落幕,我擔任外籍學者的接待大使,真的是收穫滿滿!無論是在會場內,還是在會場外,都讓我大開眼界。我接待的是法國學者Jean-Luc Guichet,兩天下來,我終於能以陽春的英文表達我對他的祝福。這次會議有動保界最受矚目的兩大學者Peter Singer與Tom Regan先生,世界各國學者的寶貴智慧、學術結晶,讓我對動保議題開始關切,重新看待動物與人的關係。

■尤培因(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二生)

  這次的外賓接待活動,讓我學了不少的東西,大家一起開會,一起吃了三天的素食,認識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我接待的是Dhammachari Lokamitra先生,有點害怕不知要跟他聊什麼,還好他很親切,讓我放鬆許多。雖然行程上有點亂,但還好大家站在同一陣線,一起努力做到最好。很高興有這機會能跟外國人接觸,如果下次還有類似的活動,我一定會再參加。

■王雅苓(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二生)

  Peter Singer是個偉大又遙不可及的學者,真難想像可以當他的接待員,雖然他的演講我沒有很懂,但我有很認真的聽完。會議第二天中午過後,體力很好、很有活力的Singer想要去走走,我們就帶他去繞一圈澄心湖,讓他跟鴨鴨和鵝近距離接觸。再來去觀音亭,還讓教授撞了鐘,他很開心唷!

  除了接待,還要作訪問,訪問結束後,我請教授在T恤背上簽名,他留給我他的名牌,好感恩呀!謝謝他給我和別人不一樣的簽名,衣服永遠都不洗啦!

  第一次參加這麼大的會議,讓我學到很多,聽到大家對動物保護那麼強烈關切,我也要開始來好好愛護牠們,雖然沒辦法都不吃肉,但從今天起我會少吃的。

■李姮褕(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二生)

  第二天議程有一場發表,令我印象很深刻,學者說每一隻豬的生存空間只有0.5平方,如果人活在那樣狹小的空間,相信三天下來你都有想死的心情了。專家認為雞豬也一樣是有覺知的動物,但我們會心痛貓狗被虐待,難道豬雞牛羊就應該當作人類的食物?這樣的看法真的有點糟糕。整個兩天會議下來,真的感觸很深。

  在短短幾天和學者相處下來,已經不是學者和接待員的身分,相處就像家人或是手足的關係。這次的體驗真的超棒!學到很多平常學不到的,真希望下次還會有這樣的體驗。

■許育瑄(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四生)

  我接待的是德國學者,印象中德國人是很ㄧ板ㄧ眼、很嚴肅的,但這次接待Jörg Luy教授之後,改變了我對德國人的想法,因為教授他人超好,完全沒有嚴肅的樣子。

  這次大會的主題是動物保護,我覺得動物非常可愛,有些比人類還忠誠,但是人類常以凶狠的手段撲殺動物,許多動物都面臨瀕臨絕種的危機。但是,畢竟牠們也是宇宙中的一份子,我們要珍惜宇宙間所有的動物,因為有牠們才有現在的我們。

■曾耀瑩(玄奘大學宗教學系大二生)

  這次的接待員訓練,讓我學到了很多英文單字,在小組練習過程中交到很多朋友,這是我最大的收穫。實戰的時候,很多夥伴都很緊張,我也不例外,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重大活動,真的是過於緊張,不過這也是最榮幸的一次經驗。認識到「團隊的重要性」,及「接待的經驗」,是我在這次的活動中得到的很大收穫。

■翁沛昱(玄奘大學應用外語學系大四生)

  First of all, I have to say it was a big honor and pleasure to be part of this great conference. Everybody worked so hard to make the job well done! I am thankful for the opportunity!

  I learned an overview of the conference, the purpose, agenda and detailed procedures of my part of job, and how to perform the job correctly. As well as why we students, the service representatives, are needed. In the camp there’re so many details I didn’t know before. For example, in the western culture, they don’t pry on personal issues like age, status, or anything related to personal affairs. How can we make an introduction about the beauty of Taiwan, etc.

  After the camp, we continuously have regular meetings, normally once a week, practicing our English and the required service knowledge and skills.

  Finally, the show time!

  Unfortunately, I was informed that the two VIPs assigned to me could not attend the event, one got sick and the other one could not make it. So I end up assisting one of my classmate’s VIPs. He is amazingly open and easy going, we’ve shared a lot about philosophies and the decision to make when facing conflict between moral code and survival. I get the chance to show him around the beautiful place and hotel by “Green Grass Lake”. I took the chance to explain that why is this lake matters, and he is totally agreed with our ideas. I tried to do the job as well as I could during the conference period, and so do the rest of service representatives, like my friend Amber.

  What I learned from this event is tremendous, and I will certainly remember this life-turning experience for rest of my life, Thanks to everyone, and thanks to the karma!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