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針對「反慈濟」言論之Q&A(之二)

葉玉偉

 

103.10.20

     我也來跟帖一下,不是湊熱鬧,是「逗熱鬧」!

  1、慈濟證嚴法師如果還記得當初創立慈濟的初衷,試問花東民眾感受幾分?慈濟醫院賺多少?看病若籌不出保證金病患依然收嗎?

  答:一、這問題,可見真不懂醫療法、健保法。這是一定要收的,不能拒收!病患沒錢,慈濟醫院有社工可以幫忙解決,並且代為向社福單位申請補助;另外,慈濟功德會也有「捐款」貧窮的項目,有空的話可以到各大分處洽詢,我就知道問的人,沒有用功,亦不曾捐款,不然怎麼會不知道呢!?二、問的人,你有去查恩主公醫院、基督教醫院的狀況嗎?請比照辦理問,可以嗎?別厚此薄彼?!

  2、再說慈濟需要買地蓋很多精舍嗎?可以不管環評嗎?

  答:目前,我沒有看到慈濟有蓋精舍,倒是看到許多蓋宮廟的!問的人怎麼不去檢舉,怎麼蓋那麼多土地公廟?媽祖廟呢?

  3、施主一粒米,大如須彌山,如師父所言:出家人不可以批判。

  答:那條「戒律」說不可批判?!我們都會勸一般人不要惡意、抹黑、詆毀了,那出家師父是否我們也「一視同仁」?還是隨問的人亂罵呢?

  4、但不可否認,只要規模越大的寺院,民眾和法師距離就越遙遠。法師一般只接待權貴富賈,想想當初未成名的法師,和信徒是可以近距離討論,一旦成名後的法師高不可攀,若非權貴,大概都被知客僧所擋了不是嗎?

  答:科學根據?統計?內政部嗎?我在讀大三時,參訪 印順導師,導師那時已經九十幾歲,沒有任何一位師父「擋」!我前不久與 淨心長老第一次會晤,也未曾有師父「擋駕」!難道我是「權貴」嗎?還是我長得帥呢?哈!真愛說笑!

  5、慈濟對魏家是否護短?是否讓人覺得是贖罪券?孰以致之?

  答:我看電視好幾天了!我都未曾見到 證嚴法師有「護短」,問的人哪隻眼睛看到了!還是自己「瞎猜」?!還是自己作夢?

  6、難道要將罪責歸民眾嗎?能因為自己沒做好就用一堆罪名加諸嗎?如果自己做的端正不能止謗嗎?官場官官相護難道連佛陀的傳承都要摒棄嗎?

  答:這問題應該要問政府吧!怎麼把佛陀扯進來了?那有間媽祖廟的董事因刑事案件入獄,我怎不見問的人去牽扯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呢?食品管控問題當然要問政府,當然要請問的人所投票的民意代表是否有把「食安法規」制定好啊!?別以為都要扯到 證嚴法師,現在還扯「佛陀」,有夠「我妳咧」!

  7、看看陳凱倫原本是佛教徒因為兒子涉案結局呢?而魏家毒油害千萬人慈濟是如何寬厚!這代表含意是?

  答:陳凱倫兒子涉案和頂新假油事件扯在一起,這是慈濟的錯嗎?那我想請問問的人,那個媽祖廟的董事因案入獄,大家沒有指責媽祖、千里眼、順風耳,如此寬厚,代表含意是甚麼?怎沒去指責他是神道教教徒呢?專挑佛教徒,你是怎樣!

  8、其中將一個佛教徒逼到外道誰之過?

  答:誰把一個佛教徒逼到外道?陳凱倫嗎?問的人不知道陳凱倫現在都幫忙正德嗎?主持節目嗎?!

  9、慈濟家大業大日後必將是一個讓人拭目以待的……

  答:我不覺得「慈濟家大業大耶」!慈投入的「產業」與其他教團多有不同;以醫院來說,醫院還不夠大吧,都是幾百床的地區醫院,有超其他的醫學中心嗎?最多就是花蓮慈濟醫學中心,人家在花蓮蓋的,那你叫其他人去花蓮蓋啊!我覺得家大業大的是基督教的教會醫院耶!超級有錢。彰化基督教醫院都往大陸發展了,問的人不知道嗎?嘉義基督教醫院擴院建設之大,問的人有看到嗎?我至今都還未曾看到慈濟到對岸籌建呢?!慈濟在各地蓋醫院,據我了解都是醫院專業人士經過評估籌建的,然後再呈報董事會,這流程,問的人肯定不夠清楚!另外,有某教團四處貼廣告要蓋「慈善醫院」,至今未獲,請問的人有時間也去了解,為何過了這麼久還沒蓋好?原因?另外,問的人方便的話可以查教會醫院如何沖銷帳款、編列醫療儀器預算、藥品等,再來說「慈濟家大業大」的狀況吧!

 

  ——原帖於昭慧法師臉書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