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106.5.20臉書留言錄(433)直不能不掩卷「痛哭、流涕、長太息」也

直不能不掩卷「痛哭、流涕、長太息」也

臉書留言錄(之四三三)
106.5.20

前則臉書所述,是為佛陀典範。再來談談佛門戒律的相關規範。

依佛門律制,凡是「倒說四事」者,在家人須罰以「覆缽」(即:僧團集體與該名居士斷絕往來),比丘僧尼須課以「默擯」(即:驅出僧團界外,不與共語、共住)。直到對方認錯悔改之前,這些「覆缽」或「默擯」之抵制絕不解除。

還有,僧團中人絕不准許「隨舉」(即:做爛好人,隨順那些被舉罪、默擯的比丘),否則惡比丘會因有人撐腰而有恃無恐,更增囂張氣燄,是則僧團威信蕩然,後果不可收拾。

所謂「倒說四事」,是指針對「破戒、破見、破威儀、破正命」的不實論述或不實指控。在佛世時,凡「倒說四事」的僧侶,若是三諫不聽,要施以「舉羯磨」(不見罪羯磨、不懺罪羯磨或惡見不捨羯磨),並予以「默擯」處分。

準此以觀,偽稱「印順導師學生」的大航比丘,以及厭女癖到令人噴飯的法藏比丘,犯的正是誣指導師「破見」,並且迄今「惡見不捨」之罪。

印順導師畢生捍衛大乘,卻被偽稱「導師學生」的大航比丘與厭女癖的法藏比丘二人,與大陸一幫仇印僧俗人士裡應外合,硬生生給他老人家扣上「謗大乘者」、「毀佛教者」之罪名,種種極盡栽贓、扭曲之能耐的惡意陳述,罄竹難書!

以此罪名,仇印人士在中國大陸佛教界,掀起了一場排山倒海的批印鬥爭。眾多不曾讀過導師著作的鄉民、憤青,跟著一同喊打喊殺,其鞭屍程度之深,其株連程度之廣,著實無以復加。而德學崇隆的印公導師,瞬間從「仰之彌高,鑽之彌深」的高僧大德,變成了「佛教聖道中的獅子蟲、壞道者、失道者」。

這是一場腥風血雨的殊死鬥爭,假使該項鬥爭得逞,那麼,導師著作,會如其所願地在中國大陸受到封殺,被「掃到歷史垃圾堆」。並且就在此刻,已有許多佛學院招架不住,而將導師著作從佛學院圖書館悄然下架,從佛學院教室書桌悄然收起。

昨晚,導師座下一位我十分尊敬的長老尼告知:對方說大航比丘是「被利用」的。我向長老尼解釋道:

非也,大航比丘不是「被利用」的人,而是這波仇印、批印鬥爭的主謀、元凶。他頂著「福嚴佛學院院長」名義,讓印公導師思想在大陸弘傳的重鎮──閩南佛學院不慎引狼入室,致令佛學知識淺薄的學僧被大航洗腦成功,加入批印行列。到如今,閩南佛學院即便不是「徹底淪陷」,也已面目全非!

退一萬步言,即便大航比丘竟無腦到可以「被利用」,但迄今為止,他有站出來負責任地,為他辱謗印公導師的惡言、惡行、惡見、惡謀求懺悔嗎?沒有,完全沒有!

這些福嚴比丘,如此為惡見不捨的大航比丘曲意辯護,不對首惡元凶施以「默擯」,就已大大違戒。到如今,對於師門蒙此大難,恩師受此極謗,如此地無血無淚,無感無心,集體共作「啞羊僧」。此猶未足,如今竟還進一步坐看校友會會長與他眉來眼去,用「福嚴」名義令他侵門踏戶,是可忍,孰不可忍?

《宋史》「胡銓傳」有云:

「而此膝一屈,不可復伸,國勢陵夷,不可復振,可為痛哭流涕長太息矣!」

閩南佛學院面目全非,遠在海峽此岸的筆者,縱使連連發出讜論,也甚感「無力回天」。到如今,連導師一手創建的福嚴佛學院,也都山河變色?直不能不掩卷「痛哭、流涕、長太息」也!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