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106.5.20臉書留言錄(431)「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

「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

臉書留言錄(之四三一)
106.5.20

一、
不必頂禮,我一向堅持「四眾平等」,不接受任何頂禮!

二、
「敬僧莫呵僧」,這樣的倫理判斷可以推到極致,是嗎?連僧人殺人放火都「莫呵」是嗎?難怪佛門大都鄉愿,面對各種醜聞都靜悄悄,只能等著世人惡毒咒罵,坐視僧紀蕩然!原來,個個都在「敬僧莫呵僧」!

三、
妳說:「如果導師遇到這些事會如何處理?在《平凡的一生》中該是有答案的!」

妳不必在導師的《平凡的一生》中找答案,他老人家釋懷,不表示晚輩可以「無感」,可以任令『在他頭上拉屎』的惡比丘侵門踏戶!

四、
妳說:「初學者止觀定力不夠,佛學素養也不足,只知如此的口誅筆伐、親痛仇快之事,不該出現在佛門,不該在導師的弟子間起硝煙。」

怪哉!這事是該問我的嗎?

「如此的口誅筆伐、親痛仇快之事,不該出現在佛門」,那妳怎麼不指著鼻子問問那些在別人辱罵導師「佛教聖道中的獅子蟲、壞道者、失道者」,要將導師著作「掃到歷史垃圾堆」時,始終「最高品質靜悄悄」,等到別人抗議他們縱容惡比丘「在導師頭上拉屎撒尿」時,忽然打破緘默來為自己開脫的比丘們?

「不該在導師的弟子間起硝煙」?所以,妳欣然接受惡比丘在導師頭上拉屎,只要「不在導師的弟子間起硝煙」即可?

五、
妳問:
1. 誰能真正像個「人」?
2. 誰能真正像「男兒」?
3. 誰是真正的「英雄」?
4. 誰又是真正的「步佛足跡」者?
5. 不是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嗎?
6. 「淨心第一,利他為上」難道只是12年前的口號?

簡答如下:

1. 一念良知未泯,不忍恩師受辱受謗,願意站出來捍衛恩師的尊嚴,這才是像個「人」!否則與○○何異?

2. 恩師受謗受辱,為了「正法」的傳佈,願意站出來捍衛正法,嚴格制止他人扭曲,這是正常的「男兒」與「女性」佛子都應奉行的。我只是引詩為文,提及「男兒」二字。把它擴大解釋為「男兒」專利,就有歧視女性之嫌!

3. 心存「英雄」的念頭,就是無聊之極的遐想,在問題根源處,心術不正,未能「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

4. 奇怪,這裡有誰標榜自己「步佛足跡」來著?

5. 「不是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嗎?」

妳怎麼好意思問我這個問題,而不是拿來問那些「在導師頭上拉屎」的人?妳這樣的雙重標準,有好好反思「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嗎?

至於問到我是否「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嗎?正是如此,誰會願意得罪人?誰會願意與人結怨?誰不願意把自己擺在安全位置?我若不是「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犯不著開罪一竿子比丘,以及崇拜該群比丘的男女二眾,還要被妳這位「白衣」來帖質問。別忘了,妳這種行為,在那群比丘的邏輯,叫作「不守白衣的本份」!

6. 我從不喜口號,12年前也沒喊過「淨心第一,利他為上」的口號,請妳把這個問題拿來詢問口號製造機,如何?

五、妳說:「此時此刻,我却感無比的傷痛,那脆弱的道心,不知從何端開啟了?」

坦白說,妳本來就不應該針對任何「人」來開啟脆弱的道心,我也看不出真正的「道心」可以如此脆弱,除非妳沒有真正「從管理好自己的心開始」!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