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106.5.22臉書留言錄(439)落單書生,遭到流氓群毆

落單書生,遭到流氓群毆

臉書留言錄(之四三九)
106.5.22

鄭主恩於網路上蒐尋到我的舊作〈三乘究竟與一乘究竟〉,這確實是其中一項「理證」,證明吾人不須對導師「歌功頌德」:

那是早在民國八十九年間的事,他老人家依《法華經》,主張「一乘究竟」,我的這篇文章,則主張「三乘究竟」。我並且還在初步寫完之後寄給他看,並且在去靜思精舍去探病時,作了「理據」十足的扼要稟報。

他老人家聽了,莞爾一笑云:

「還是一乘究竟。」

原來,印公導師依《法華經》,主張「一乘究竟」,我這篇文章,偏偏在跟他唱反調,主張「三乘究竟」。

啊哈!「歌功頌德」論,可以休矣!

**    **    **    **    **

顯然,這就是印順導師不變的信念——他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捍衛大乘者」,而且是宗本《法華》學說的「一乘究竟」論,「唯一大乘,無二,無三」的純度,絲毫不肯打折。

可以說,誣指他主張「大乘非佛說」的大航比丘與其他仇印人士,打從根源處就居心險惡,存心「指鹿為馬」,意圖將他老人家一棒打到阿鼻地獄,讓他在漢傳佛教界「永不超生」。

此所以我壓根兒不將這波批印鬥爭,視作莊嚴的「論道」、理性的「論學」,而直指此為「腥風血雨的殊死鬥爭」,是一種「落單書生遭到流氓群毆」的世紀大笑話。

書寫至此,一定有不少讀者會感到好奇,為何仇印人士們要掀起這波不擇手段的血腥鬥爭?

原因是,這背後的藏鏡人中,有不少都是因為他們所屬的宗派思想,曾被導師作過點評,因此這些宗派徒裔,遂在導師圓寂之後,進行前所未有的大串連、大反撲,意圖將導師著作「掃到歷史垃圾堆」,以免他們的徒子徒孫看了會「思想中毒」。

中國人民大學宣方教授,從學術倫理的立場,將一些「教用學者」跟著這群宗派徒裔狼狽為奸的行為,嚴厲責以「失實、失範、失德」,這篇大作,在當期鳳凰網,引起了極其熱烈的迴響:http://fo.ifeng.com/a/20170304/44550598_0.shtml。約計直接於鳳凰網點閱者,加上轉貼於各自微信之公眾號後又被點閱者,足足超過二十萬人。

復旦大學劉宇光教授,則宏觀地看到了「批印鬥爭」的本質──仇恨:

「歷經四十年,中國佛教知識人的論學標準,終於由階級仇恨『改進』為國族仇恨,這次惠山眾則進一步由『仇外』兼而『仇內』,對同屬佛教的諸多傳統,以省籍、宗派、種族等為標準,展開剝洋葱式層層遞進的不斷仇恨、歧視及排斥。

「這種自製危機、假傳衙旨、煽動仇恨、政治抹黑、虛發警報,再虛拆假彈,確使部份學人既有的國族仇恨式論學標準更臻『完整』。

「扣除了仇恨、仇恨和仇恨,過了好一整個繞迥,中國有部份佛教知識人還在堅持以『仇恨』作為生命與學術的動力燃料。」(article-view.php?code=F269229EB78FDD48D4C03B0A66DB6307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