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2017年11月24日

INEB第18屆雙年大會,11/24隆重揭幕

  國際入世佛教協會(INEB)的第18屆雙年大會,於佛教弘誓學院盛大登場。本次大會主題:「相即:以慈悲轉化衝突」 ,來自泰國、韓國、日本、印度、斯里蘭卡、奧地利、越南、英國、美國等23國,約170人與會,可謂漪歟盛哉!

  24日上午九時舉行開幕典禮,先由漢傳佛教獻上讚頌(本院學僧擔任悅眾),本院院長性廣法師、INEB創會人Ajarn Sulak佛前上香,接著全體大眾依序獻花供佛。隨後請南傳、藏傳佛教獻上各自傳統的讚頌儀式,典禮隆重莊嚴。

  讚頌儀式之後,先請弘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玄奘大學教授昭慧法師代表地主國主辦單位致辭。接著請國際入世佛教協會會長,來自斯里蘭卡的Harsha先生致辭。接著觀看十分鐘的INEB簡介影片,回顧INEB多年來所致力的入世佛教運動。

  最後,Ajarn Sulak特別致以感謝辭,感謝昭慧法師及佛教弘誓學院兩度主辦INEB大會;感謝香光尼僧團方丈悟因法師大力支持INEB會議;感謝世友先生,40多年來無私的奉獻,為印度種姓制度裡的達利人(賤民階級)爭取權益,推動印度佛教復興運動;感謝游祥洲教授兩度推動籌組在台灣的INEB會議,也感謝他對印度龍樹學院和達利社區佛教復興的支持。

  開幕典禮圓滿禮成,團體合照之後,接著進行本日的議程,分別由Ajarn Sulak、游祥洲教授、韓國法輪法師、悟因法師帶來精彩的演講,分享國際、東亞、台灣的入世佛教的實踐經驗與未來挑戰。

  此外,布衣達人鄭惠中老師、中華八正道協會陳枚槐、王汝正居士,帶來茶禪一味的品茗體驗。東方天籟合唱團(呂宜庭老師領銜)、六藝道遠養生拳社陳玉英老師領銜,在晚上文化之夜帶來了精采的表演。感謝所有與會人員與志工,讓INEB雙年大會第一天的議程順利進行。

 

請輸入E-Mail

若內文有亂碼出現,請至: http://www.hongshi.org.tw/userfiles/epaper/hongshi pic4/387.html閱讀正確版

佛教弘誓學院 桃園 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Tel03-4987325 Fax03-4986123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