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8

2017年11月25

INEB第18屆雙年大會,11/25第二日活動快訊

 

  國際入世佛教協會(INEB)的第18屆雙年大會,於佛教弘誓學院盛大登場。25日 進行第二天的議程,上午八時半,由越南比丘獻上讚頌揭開序幕。之後 ,先請聖寶法師(斯里蘭卡總統高級顧問)演講,主題是:「以慈悲轉化衝突――南亞」;接著三位講者分享「台灣佛教之社會福利面向」,何日生(慈濟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副教授)講題:「慈濟的社會福利經驗」;王浴(財團法人佛教蓮花基金會常務董事)講題:「社區安寧心靈照護」;自晟法師(紫竹林精舍監院)講題:「法的教育在校園――小學校園心智教學」。
  接著第二場座談會,主題是:台灣佛教社會公義工作之挑戰:布施如何影響社會變遷與社會公義,三位引言人是昭慧法師(國際入世佛教協會精神導師、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系主任)、林朝成(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系主任)、何宗勳(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聽眾踴躍提問,交流熱烈。

  下午,與會者分為十一組,討論國際入世佛教協會未來十年的工作規劃與行動方針,並將小組討論的結論,在晚上逐一上台做報告。 是日的議程順利結束。

 

 

 

請輸入E-Mail

若內文有亂碼出現,請至: http://www.hongshi.org.tw/userfiles/epaper/hongshi pic4/388.html閱讀正確版

佛教弘誓學院 桃園 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Tel03-4987325 Fax03-4986123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