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

2018年7月15日

活動快訊

第七屆「觀自在青年成長營」圓滿舉行!

 

  第七屆「觀自在青年成長營」於7月10~14日圓滿舉行!本屆參加之學員78人,加上小隊輔、幹部11人,總計有89名青少年參加。包括特地遠道而來的3名來自大陸、8名來自離島澎湖的青少年。
  10日下午報到,小組相見歡之後,地柏、法聞法師講授「佛門禮儀」,接著舉行開營典禮、團體大合照。晚上開始一系列的精彩課程,包括:羅駿騏老師講「生命覺醒與思辨」;智永法師講「正姿與正知」;傳法法師講「擴展生命格局的三件寶物」;地柏法師講「穿越困境,夢想起飛」;耀行、明一法師帶領禪修;張世傑老師講「相信自己,覺察當下」;宗禪法師帶來茶禪一味的體驗課程;喬安舞老師分享製作佛教音樂的喜悅人生。還有小隊輔帶來有趣的「生命解碼—佛陀故事」動動腦。

  很有意義的是12日下午參訪慈善機構的環節,到弘誓學院近鄰心燈啟智教養院作志工服務,李榮崇院長致詞歡迎並致贈感謝狀。青年朋友們幫忙拔草、整理庭院、參觀教養院,與院生一起同歡,大家手拉著手唱歌跳舞,好不開心!

  13日晚上舉行點燈祈福晚會,住持明一法師、院長圓貌法師帶領大家向佛陀獻上燈燭,虔誠祈福。明一法師開示說明「點燈祈福」的意義,希望大家常懷感恩、付出愛心,學院的大門永遠敞開歡迎大家。

  接著各組上台表演勁歌熱舞,或有趣的短劇,異想天開的創意發想,讓在場觀賞的師父們,也度過一個難得的歡鬧時光。

  14日上午10:30舉行結營典禮,住持明一法師、院長圓貌法師作佛法開示,期勉青年朋友們以慈悲喜捨的四無量心,作個散播慈愛、具有正向能量的人。然後兩位學員上台分享心得感言,很高興認識不同的朋友,感謝師父們的照顧,學習到包容感恩的心及生活禮儀,相約明年第八屆再相會!

  隨後頒發獎項、大合唱、迴向。為期五天四夜的青年成長營,在依依不捨的離情中畫下圓滿的句點。

請輸入E-Mail

若內文有亂碼出現,請至: http://www.hongshi.org.tw/userfiles/epaper/hongshi pic5/406.html閱讀正確版

佛教弘誓學院 桃園 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Tel03-4987325 Fax03-4986123 [email protected]